TO 跩跩
  看著去年暑假你在家裡那肥肥胖胖的樣子,過一下子。。。
一年就要到了,當初還想著你應該在家裡待的不久吧!可是我跟
張牛牛都好想養啊!!
  之後跩跩你就在我們家留著了,越留大家越喜歡你!!第一
次看你開始不吃食物的時候,緊張得趕快去買了一包飼料,粉紅
色的包裝,叫做"活力一倍"希望你吃了越來越健康。從你的小
屋住到現在我們說你的豪宅,從慢慢一點一點的要讓你住得更好
。冷了舖厚木削,放一雙襪子給你,不過這好像也是導致你不舒
服的開始,熱了帶你去吹吹冷氣。
  之後開學了,還跟睿媽說我要把你帶來宿舍偷偷的養,睿媽
說養在家就好了,所以你還是住在家裡舒適的大豪宅哩,每個月
回家放下包包後,就會走到你的豪宅前面喊"跩跩",你就會跑
來最前面看著我!!就像是歡迎我回家一樣!!!在家的每一天
起床會去把你叫起來,大家都說我好吵啊!!!你是不是也這樣
覺得呢?!吃麵包時,會想到你還沒吃,就拔一塊給你,吃晚餐
或者是吃午餐,都會偷偷的把菜拿去用熱水燙過,沒有油再拿給
你吃,每次看你吃都說,跩跩好可愛啊!!!怕你不吃,怕你餓
了!每次想要摸你,又怕你咬我,因為你不是從小養的。但這樣
也好因為人的手很多細菌。
  這個月初回家,大家都說你生病了!這次回家叫你,你不像
以往那樣,跑很快的、感覺興奮得出來迎接我了。你病懨懨的,
而且瘦了,肚子脹脹的、感覺毛也變少了。睿媽先幫你擦了藥膏
,說沒比較好的話就帶你去看醫生,隔了一天,我跟睿爸就帶著
你去看醫生了,感覺你沒有比較舒服的感覺。
  去的時候,怕你被那邊的貓咪給叼走了,很小心的把你的小
豪宅抱在懷裡,給醫生看時,你也很乖,醫生說腺體腫起來了,
開個藥吃一吃,吃完差不多就好了。當天晚上,去買了感覺可以
讓你比較舒服的木削,怕你老了咬不動飼料,所以也買了新的飼
料,以及鼠鼠專用的起司棒,想讓你吃的健健康康、胖回來。
  我們都說你知道那藥吃了可以舒服,所以你都乖乖的吃藥,
睿媽都有跟我說你有乖乖的吃藥噢!也有開始在吃飼料了!!看
起來比看醫生之前好很多,你也喜歡吃起司棒!!我聽了很開心
,所以之後我又幫你買了鼠鼠專用的小饅頭,雖然先被我偷吃了
一兩個。買了寄回家,就是要你吃的胖胖又健康的。
  在今天的晚上九點多到十點多,睿媽說你好像又不舒服了,
開始怪怪的了,而且開始不吃藥了!!!就開了視訊給我看你,
我叫了你,你也有反應的走阿走~我還說不可以像壁虎,結果你
站起來走了一步,又沒有力氣的趴了回去,之後張牛牛還說我們
太大聲,把他給吵醒了。也沒想到一小時候聽到的是,你不動了
!問睿媽說確定嗎真的不動了嗎?睿媽說你的身體已經硬掉了。
  沒想到今晚的視訊,是最後一次的見到你,你是不是在等我
們大家在叫你一次跩跩呢?睿媽無時無刻的關心你,我今晚在視
訊叫你,以及被吵起來的張牛牛,捧整你的豪宅看著你。最後一
天最愛你的人,都有叫你。
  從今以後,我就再也看不到你了,回家沒有你來迎接我。走
進書房,我的位置旁邊,也沒有你了。晚上再也聽不到你努力跑
滾輪的聲音了。
  在你不舒服時,不知道可以怎麼辦。在你那個滾輪歪斜一邊
時,也沒有買一個新的給你,讓你每次跑一跑,就滑下來。
  現在你去找你的兄弟姊妹了!你在我們家過得幸福嗎?想著
上次問著把你送我們的阿嬤,你的兄弟姊妹呢!?阿嬤說早就死
掉了!一個個小小的生命啊!!!你雖然是當中活最久的,但現
在你也去了。
  想著調皮的你,多次的想要跑出你的迷你小豪宅。以及你跑
出來,全家動員找著調皮的你!還有全家人去上課!!你翻過高
高的牆,偷偷的跑到客廳嚇到睿爸!!再也看不到你等著我幫你
剝瓜子等待的樣子,也看不見你可愛的睡姿以及坐姿。
  你是我們家的一份子,我們家的第五位小成員!!這個位置
永遠都是你的,我記在心裡,感謝你在家裡的每個時光,每次出
門都跟你說「跩跩,要顧家啊!!!」還有上次的地震,把你嚇
到了,你跑到比較外面的地方一直等著我們。我們有去關心你噢
~因為你是我們家的一份子啊!!那次之後我也真的想過,如果
大地震或者需要逃命,我會記得帶上你!
  以後再也看不見你了,留著你的照片和影片,我會記得你。
謝謝你也對不起你。。。在最後不知道你是甚麼品種的鼠鼠,也
不知道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再見了跩跩~我愛你!!!
                             From  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